藝文青。出走記

 廣東-廣州

 9-1~~9-5

陸穎嫻  職業:白領文職
李奕朗  職業:其他

 
8

2017-09-08 10:32

【藝文青.出走完結篇】

五日四夜的行程咁就完結了!老實說,真的不能接受要返工的事實,大家唔好睇我們好似去左咁多地方,好好玩,好文青咁....其實真是有血有淚架。
去之前要做好多 Research,又打風落大雨變左落湯雞,小店突然關門令我們摸門釘等等....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被人偷了其中一部手機,損失了好多靚相靚片。
雖然發生左好多突發事件,但我們都覺得今次是一個好難忘的旅遊經驗,唔只可以親身去到廣州當地的文藝熱點,仲同當地人做左好多交流,令我們睇到廣州的另一面,亦都對旅行的睇法唔同左!
㊙賣下關子先,我們會將今次旅程的成果以另類方式,繼續在這裡與你們分享,所以請密切留意我們的專頁啦!


7

2017-09-07 10:29

【#最後一站 #漫遊紅專廠】

來到廣州,一定要去的一個文藝熱點,就是創意園區!而我們就選擇了在旅程的最後一日去了在當地很有特色的創意園—紅專廠。
唔似得香港的文藝熱點,每次去都迫爆人,這裡行得舒舒服服,更有足夠空間踩單車呢!(可惜我們無微信付款租單車)
睇展覽、飲咖啡、行市集、影靚相⋯一次過滿足我們 N 個願望,所以這裡是去廣州必到打卡點呀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紅專廠是廣州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創意園,前身為中國鷹金錢食品廠。畫廊、咖啡店、主題餐館、藝術家工作室紛紛進駐於當地,加上保留了舊有復古的面貌,所以成為了文青的好去處。


6

2017-09-06 10:27

【如果你走到累了】

當你在文藝熱點行到好攰時,你知唔知最需要係咩?就是一個安靜的地方,一杯好飲的咖啡。
而我們就在紅專廠創意園內遇上,黑膠時光咖啡店☕。
不花巧的食物、輕復古的佈置;在超攰又腿軟的時刻,這一份簡單平淡就足夠令人覺得很舒服了。
回回氣,我們又繼續在創意園內周圍行,想知道紅專廠的遊覽點滴,就要留意我們下一個 post 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黑膠時光咖啡店是位於紅專廠創意園 B 區,店主是一群黑膠發燒友,所以以此為名開了這間咖啡店。


5

2017-09-05 10:26

【異地藝訪—廣州畫廊】

我們倆今次非常幸運,可以邀請到廣州畫廊的主管及藝術家拍岸接受採訪。而採訪地點就是他們與 XXL咖啡店 聯合開創的首個藝術拓展空間—友和空間。
仲有機會可以睇到友和空間現正舉辦的「蔡煥升:請您欣賞」展覽。雖然這個展覽到九月十號就會完結,但未來廣州畫廊將會有更多的展覽和活動;想了解更多的話就可以到他們的專頁及微博!
而有關於這次我們的採訪故事,將會於稍後時間發放;大家敬請期待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廣州畫廊由三位廣州美術學院的畢業生所創辦,他們稱自己為「廣州的第二代畫廊」,主要展出當代藝術作品,希望能推動更多本地人去認識藝術。


2017-09-05 10:24

【1200bookshop.不打烊書店】

係廣州天都黑晒,有咩好做?不如去睇書啦!
這間書店二十四小時都開放,你可以企係度睇書、坐樓梯睇書都得。如果想坐好少少,可以買一杯野飲,係沙發區慢慢嘆書。
相比起誠品書店,這裡會有多一份親切感,入的書種亦較為特別和冷門。最重要是,這裡有提供沙發客過夜的小房間,愛打書釘的背包客就一定要來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1200bookshop 是廣州第一間二十四小時書店,現時已有五間分店。創辦人對書店有一份堅持,他們不賣商業、武悏和勵志書。


4

2017-09-04 09:57

【在藝術館裡,我們整耳環】

在藝術館除了睇展覽之外,我們今天還在廣州的 Art 23當代藝術館 裡發現了更多可能性!
這次,我們參加了他們的定制手飾工作坊。活動首先由館長親自導賞「Untouchable Lover 靈魂戀人 | 藝術服飾展」,再以此為引子,去教授我們基礎的設計知識,帶領我們創作有個人特色的耳環。
我們更有機會同館長傾下計,想知內容的話就要繼續留意我們的分享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Art 23當代藝術館由在中央美術學院畢業,並於倫敦藝術大學修讀碩士回流返廣州的李圳香小姐所創立。藝術館主要是展示留學外地的中國藝術家的作品,致力推廣西方模式的藝術教育。


2017-09-04 09:56

【嶺南印象園的下雨天】

終於下雨啦~以昔日水鄉風光為主的嶺南印象園有一種浪漫的氣氛。(當然你要忍受得到你濕透的全身)
園區有特色表演、舊時面貌、傳統美食、兒時玩意等等讓遊客體驗。可以打卡影靚相,又可以認識傳統文化;實在是值得一去呀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嶺南印象園在廣州大學城區,由地鐵大學城南 B 出口步行至北門入口約需要約十至十五分鐘。


3

2017-09-03 09:53

【他約我去鐵達尼】

最近在香港有兩大好受歡迎的展覽:
「永生傳說──透視古埃及文明」及「羅浮宮的創想︰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」。而在廣州的廣東省博物館,亦有一個令我們心心眼的展覽~就是「泰坦尼克文物精品展」!
展覽不但有船景重現、遺物展示,仲有好多細節位都做得很好~真係值回票價架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廣東省博物院位於廣海珠區,鄰近廣州圖書館、大劇院。館內不定時有不同主題的展覽,亦提供互動工作坊及館長導賞活動讓民眾參與。


2

2017-09-02 09:52

【廣州,文青,去公園】

你想去野餐?又想睇古蹟?又想玩機動遊戲?咁廣州越秀公園就岩晒你啦!
即刻睇下我們在公園內的精彩片段啦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▼ 越秀公園為廣州最大的綜合性休閒地標,園區包括七個山崗,三個人工湖,鎮海樓(廣州博物館)及五羊石像等等。廣州市民最愛假日在公園內行山遊湖、睇古蹟名勝,享受家庭樂。


1

2017-09-01 09:47

【#出走香港 #文青遊廣州】

時間過得真快,2017唔覺唔覺又過了一大半,我們已經到了廣州,開始我們的藝遊之旅!
聽講這兩天廣東省又會打風落雨,身在香港的各位要小心安全呀!廣州這邊暫時好好天,要多謝晴天娃娃~
就算打風,我們都會風雨不改繼續行程架,務求為大家推介最文青最值得遊的熱點。請在風雨下繼續留意我們專頁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