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向遠山行

 徐永亮

 09-12~~09-16

徐永亮  職業:經理及行政人員

 
5

2019-09-16 08:30

離開廣西

 離開廣西前,我們在玉林食了一頓很好的午餐,有燒雞,有炸豆腐。飽飯之後,我們也全速駛回廣州。


4

2019-09-15 08:30

回程廣州

 我們回程廣州,由於車程太遠,打算在中途休息一晚,留宿的地方是玉林北流大容山森林風景區。 驅車上到半山觀景台,遠山是多組大型風力發電站,極目下都是蒼茫的樹海,我們住宿之旅館也是隱沒於這片森林之中。


3

2019-09-14 08:30

中越邊境德天瀑布

 經過延綿山路和沿邊公路,大約一小時車程後,我們來到中越邊境。德天瀑布是全亞洲最大的瀑布,中國境內的叫德天瀑布,寬約120米;越南一則的稱板約瀑布,約80米闊。河中線就是國界。在界河上,有越南人划著小木筏前來中國一方,她們在船上向遊客售賣食物和紀念品。 

德天瀑布景區相當完善,我們浴著小路走,不一會可看到現今中國的界碑石,不過遺憾就是未能看到清朝時代留下之國界碑石。 再往前走可以近距離接觸瀑布,只見滔滔江水天上來,白茫茫的河水哇啦哇啦落下來,我們渾身都被水沾濕了。千百年來,河水一直川流不息,在山巒疊嶂的邊陲地帶流過。在香港行山時也會見到瀑布,但這種磅薄氣勢、足見大自然無盡威力,也真是首見。


2

2019-09-13 08:30

前往中越邊境

 從容縣出發,向西行駛四百公里後抵達中越邊境明仕村,途中要經過省會南寧和西部大市崇左市。一整天我們都坐在車子上,看著遠方藍天白雲,偶爾高速公路旁邊見到怪石嶙峋,算是長途自駕遊的樂趣。 

我們在七點左右抵達了預定的民宿:菩宿。這是我住過最美麗的民宿,房間有超過一百八十度的風景。要特別感謝菩宿的女店東,她特意安排晚上啤酒晚會,我們就一邊吃著月餅、喝著啤酒、愜意的談天到深夜。 


1

2019-09-12 08:30

先乘和諧號到廣州市

 我們在廣州租了私家車,然後馬上駕車前往中途站廣西容縣,距離約三百多公里。我們選擇在此留宿一晚,也順道提前慶祝中秋節。 抵達時已是黃昏,在一望無盡的田野看到金黃色夕陽,空氣中傳來陣陣炊煙氣味,而我們就在燦爛的晚霞底下進膳。晚上,月正圓,我們就在屋頂上和小朋友但食月餅和玩燈籠。這是否久在城市生活的你我期待的簡約農村生活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