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蒙古之旅:當上七天的遊牧民族

 內蒙古-呼倫貝爾

 08-25~~09-01

邢珈晞  職業:學生
孫潔瑩  職業:學生

 
4

2019-08-28 08:30

驟眼一看以為樹上塗的是常見的石灰水,用作殺菌防蟲、保溫防日灼

 驟眼一看以為樹上塗的是常見的石灰水,用作殺菌防蟲、保溫防日灼。其實這裏是白樺林,這些都是白樺樹。她們有著光滑如紙的樹皮,除了用作寫字外,白樺樹木質堅硬,是製作傢俱的不二之選。

差點忘記介紹我們的第三雙眼睛 — 我們的無人機,一直為我們發掘森林深處和無人區的壯麗景色!我們靠近接壤俄羅斯的中國邊境,導致每次起飛我們都憂心忡忡,因為每次起飛都怕被人擊落! 當地亦有一個令我們印象極深刻的警告牌—「非法跨境 魂斷他鄉」

P.S. 若身處邊境線,最好避免使用無人機❗當地到處都是「邊境地區禁用無人機」的警告牌~


3

2019-08-27 08:30

當地人告訴我們白鹿寓意吉祥,是古人心目中祥瑞吉祥的動物。傳說鹿可以活千年以上,滿500歳後顔色就會開始變白,成為白鹿。

 當地人告訴我們白鹿寓意吉祥,是古人心目中祥瑞吉祥的動物。傳說鹿可以活千年以上,滿500歳後顔色就會開始變白,成為白鹿。

#內蒙古 #敖魯古雅使鹿部落 #馴鹿 #白鹿

太平屯是一條簡樸的小村莊,一年前的這裡還晚上會停電,但現在的生活環境漸漸進步。在這裡一戶農家吃午飯,所有蔬菜都是從後園新鮮摘來。這戶人家一家大小都住在同一所房子裏,每人擔任不同角色。他們好客且純樸,知道我們從香港遠道而來,便忍不住與我們聊上幾句,更告訴我們若我們想要蘑菇的話,可以特地郵寄到香港來給我們


2

2019-08-26 08:35

祭敖包一般分為三種形式

 祭敖包一般分為三種形式: 
一)血祭:宰殺牛養供奉在敖包前 
二)火祭:在敖包前點燃樹枝或牛馬羊糞便 
三)酒祭:在敖包前滴灑鮮奶、奶油、奶酒或點心等祭物
開車穿越莫日格勒河 — 老舍先生筆下的「天下第一曲水」,像一條盤卧在草原的巨龍,婉然曲折。


1

2019-08-25 08:30

第一天